小兒肝火旺盛吃什麼藥會好一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小兒如果出現肝火旺盛的情況,可以去吃什麼藥會比較好?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出現了肝火旺盛可以服用下火的藥物,比如說夏桑菊顆粒,龍膽瀉肝丸或者知柏地黃丸,甚至四磨飲子。這些藥物對治療肝火旺盛的效果是比較不錯的,但要注意的是,出現肝火旺盛是生活習慣引起的,所以平時要注意休息好,不要再去熬夜了,飲食上也要清淡。

2019-05-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出現了肝火旺盛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些金銀花水,或者是益生菌等等,如果比較嚴重的,可以去服用清熱的,平肝,瀉火的中藥,比較常用的用的中藥有熊膽、梔子、夏枯草、菊花、決明子等,常用的中成藥有丹梔逍遙丸等。出現小兒肝火旺盛一定要注意調理好身體,不要熬夜。

2019-05-0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或者是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儘量不要讓孩子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孩子出現肝火旺盛的時候應該多觀察孩子的情況,還要讓孩子提高身體免疫力,多參加戶外的運動,也可以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排除身體上的毒素。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