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韭菜燒心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這幾天吃了韭菜,老感覺燒心,是韭菜的問題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韭菜的,韭菜中除含有蛋白質、脂肪、 碳水化合物 ,最有價值的是含有豐富的胡 蘿蔔 素與維生素C,在蔬菜中處於領先地位。沒有任何文獻資料證明孕婦不能吃韭菜。所以說,韭菜營養豐富,孕婦完全可以吃韭菜。當然,一些胃不好的孕婦,可能會在吃了韭菜後導致不舒服,這種孕婦還是少吃韭菜為好

2019-03-18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燒心是孕期會出現的正常現象,加上韭菜味道比較刺激,而且不易消化,所以容易造成燒心首先,就需要少吃點,每餐不要吃得太飽了,因為燒心就是胃內壓力升高,橫膈上抬造成的不適感,吃飯儘量細嚼慢嚥,吃適當的分量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其次,睡覺的姿勢也得調整一下,夜間睡覺時多墊幾個枕頭或楔形的墊子,以抬高上身,頭部的床腳抬高15~20釐米,使上身抬高10~15度,這樣可以有效地減少食管返流,消除不適感。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