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酒精中毒症狀及處理方法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老公總是愛喝點小酒,有一次竟然喝的酒精中毒,差點沒把我嚇死,想知道慢性酒精中毒症狀及處理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慢性酒精中毒症狀有:慢性酒精中毒是長期過量飲酒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的嚴重症,表現為對酒的渴望和經常需要飲酒的強迫性體驗。停止飲酒後常感心中難受、坐立不安或出現肢體震顫、噁心嘔吐、出汗等戒斷症狀,恢復飲酒則這些症狀迅速消失。由於長期飲酒,多數合併軀體損害,以心、肝、神經系統為明顯,最常見的是肝硬化,周圍神經病變和癲癇性發作。有的則形成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礙以及酒精中毒性腦病。

2019-04-15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慢性酒精中毒的處理方法有:輕度患者應立即戒酒,避免癲癇幻覺等戒斷症狀。為防止驟然停飲導致的戒斷的反應,可以口服氯丙嗪或者滴注氯丙嗪。國外曾應用心理療法戒酒,在接觸酒類的同時飲用阿樸嗎啡,以產生噁心嘔吐的感覺。也有服用戒酒硫,使酒的氧化停留在的遺傳階段,會引起噁心、嘔吐、大汗、心悸、心前區疼痛和難受的瀕死感,從而建立厭酒的條件反射,達到長期戒酒的目的。主要了解病人形成酒精依賴的心理社會因素,引人質疑的採取措施,使病人樹立戒酒的信心和決心,戒酒時應對其慢性中毒症狀作對症處理。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