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的發病原因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平時胃痛就吃胃藥,今天疼的厲害去醫院說是胃潰瘍,胃潰瘍的發病原因?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胃潰瘍的病因很多,如細胞壁增加,不斷迷走神經興奮,導致胃酸分泌過多,胃排空速度太快,膽汁反流,胃黏膜屏障損傷和幽門螺桿菌感染有直接關係,這些都是潰瘍的常見原因形成潰瘍,一旦確診還需要積極治療,需要科學的飲食,少吃多餐,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所有與幽門螺桿菌感染相關的疾病都需要抗感染治療。

2019-10-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胃潰瘍病因是幽門螺桿菌感染,非甾體類消炎藥引起的胃潰瘍是另一個主要病因。胃酸或胃蛋白酶引起的粘膜消化是導致潰瘍形成的損傷因素,無酸無潰瘍的觀念被廣泛接受。研究發現胃潰瘍還可能與其他危險因素有關,如吸菸、飲酒和喝濃茶。根據胃潰瘍的基本病因,幽門螺桿菌感染是大多數胃潰瘍患者的致病因素。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