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能擠擠能好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痘痘,擠了之後有時候會有血,有濃,或者是像米一樣的東西出來,反反覆覆,那經常擠擠會好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來看這是痤瘡表現,也叫粉刺,青春痘,多跟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的,事不能用手擠的。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金花消痤丸,維生素b6進行治療,這期間飲食宜清淡為宜,要多吃瓜果蔬菜。可以健全消化功能,堅持清水洗臉別用油脂類洗面奶,不要經常熬夜,養成每天清晨空腹一杯涼白開的好習慣。

2018-11-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位於鼻根到兩口角到鼻根之間痘痘注意不能用手摳否則會發生感染。臉上出現痘痘可能是毛囊發炎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的,吃辣椒比較多、經常熬夜、沒有休息好、上火之後可能會出現這個痘痘。外用百多邦軟膏或者是紅黴素軟膏有消炎作用,可以再吃點消炎藥羅紅黴素,清火梔麥片治療。多吃點青菜水果,晚上不能熬夜。

2018-1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