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鶴草的作用與功效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叔叔每天都會用仙鶴草沖水喝,仙鶴草有什麼功效?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仙鶴草的作用與功效:仙鶴草用於治療各種型別的腫瘤,具有活血祛瘀,消除腫瘤的作用,在應用時可在辨證的基礎上加入複方中使用。仙鶴草開水沖泡代茶,每日一劑。對於防治糖尿病有很好的療效,既可單方面應用,也可在辨證的基礎配入複方。仙鶴草對於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都有提高治療效果的作用,因為仙鶴草不但具有消腫的作用,而且能消除尿液中的紅細胞。

2019-03-1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仙鶴草的作用與功效:仙鶴草,學名也叫做龍牙草,在中醫當中,一般以它的乾燥地上部分為入藥部位,並認為它性平、味辛、苦,有收斂止血、止痢、殺蟲等方面的功效,臨床上對於咯血、便血、痢疾以及創傷出血等疾病症狀有治療作用。仙鶴草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因而過敏體質的人群應慎用,如發生過敏反應應及時停止。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