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孩來月經正常嗎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13歲,早上突然來的月經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孩13歲來月經很正常。還有報道八九歲就來月經的,隨著飲食行業的高度發展,各種食品新增劑的出現,很多食品表現有類激素樣作用,很多女孩在八九歲左右就開始出現第二性徵的發育,如乳房增大、身體拔高、月經來潮。另外一方面,現在普遍人民的生活水平比以前高,孩子營養豐盛,甚至營養過度,孩子成熟過早。

2019-05-1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孩來月經的年齡個體差異很大的,多數是在11-14歲之間,平均年齡是在12歲左右。有的女孩相對可能偏早一點,在10歲前,有的女孩可能要到18歲,差異是相對比較大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日常營養,還有遺傳、家庭環境、地域分佈、種族多方面因素有關係的。目前13歲女孩就月經來,應該還是屬於大致正常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