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赤黃濃茶色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幾天小便赤黃濃茶色,也沒吃什麼不該吃的東西啊,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紅色和黃色尿液通常被認為是內熱過多。如果尿液呈現濃茶色,見於膽紅素尿,而尿像血紅蛋白尿中發現的濃茶色或醬油色,那麼有許多藥物可以引起尿的顏色變化,如小檗鹼、維生素b2、複方代黃片等,它們可以引起尿液顏色變黃。磺胺類藥物會導致尿液變紅。你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用藥。如果沒有則需要去醫院檢查,你應該注意多喝水,避免辛辣。

2019-07-11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液呈茶色,這與尿液的濃度有關。這主要是由於少量的飲用水,出汗後不及時補充水分。因此,尿液呈現茶色。如果沒有其他尿道症狀,如尿頻、尿急或尿痛,這通常意味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到正規醫院檢查肝功能,看一下膽紅素指數是否正常。

2019-07-1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小便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如上火,只要多喝點水.但是如果有肝炎的患者,小便一般都比較黃(不止是肝功能異常.就是那種血檢有大小三陽的,但肝功能正常的,小便也會黃).而且經常熬夜、過度用眼、飲酒過量都有可能使小便發黃. 可以用車前草煎水喝(或買內似的清熱顆粒沖水喝)。

2019-07-11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尿液特黃與飲水量的多少;尿路感染;經血的汙染等等有關。如果你有尿急、尿痛、尿頻則應考慮是否有“尿路感染”。如果除了有尿特黃、放久了會變紅,而無其他症狀,可以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透過化驗尿常規,配合腎功能檢查的方法以及時明確病因,然後積極透過藥物治療。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