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引起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這兩天一直腹瀉,然後今天就開始發燒了,這應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腹瀉發熱的治療原則與其他疾病引起的發熱基本相同,如果發高燒,應該退燒。然而,應該注意腹瀉伴隨著水分流失的事實,因此對於腹瀉引起的發熱應更加註意補水,以避免失水和脫水。兒童腹瀉是一組胃腸綜合徵,其特徵是由多種病原體和因素引起的糞便頻率增加和糞便特徵改變。它是中國嬰兒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也是兒童營養不良和生長髮育障礙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9-07-2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發生腹瀉是常見的情況,應該去醫院檢查大便常規,確定是消化不良還是腸炎,伴有發燒情況的一般考慮是腸炎,家長可以給孩子採取物理降溫的方式進行處理,緩解孩子高溫的情況,例外要注意飲食,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給寶寶吃,並且要注意補充和水分,在醫生指導下服藥。

2019-07-28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因為腹瀉導致發燒,一般考慮是腸道感染造成的,應該及時採取有效治療。對於發熱情況可以採取物理方式進行降溫,如果不超過38.5度不用過於著急,超過38.5度可以適當給予一些退燒藥進行控制。要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工作,新增輔食的孩子應該注意飲食的清淡,避免加重孩子腹瀉的情況。

2019-07-2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腹瀉時,是由多種原因的,消化不是很好就是其中一個原因,建議口服健脾相關的藥物等,認真就醫,進行輸液治療,延長進食間隔,休息腸胃,多喝水。如果新增了補充營養的食品,應該暫停,或者減少補充食品的新增,然後在改善後逐漸恢復。

2019-07-2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退燒藥物來進行治療,對於體溫不超過38℃的患者可以透過物理降溫的方法來退燒,比如用溫毛巾擦拭額頭、腋窩等部位。出現腹瀉引起發燒的症狀一般是因為受到了病毒感染所導致,可以再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