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的表現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神經疼,而且還有幻聽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神經衰弱,這個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疾病,表現也比較多,興奮症狀。表現為回憶和聯想增多,內容大多數是不愉快的經歷和煩惱,對噪聲、強光等刺激特別敏感,常伴有軀體不適等症狀。還有衰弱症狀。表現為用腦困難,反應遲鈍,注意力不能夠持久集中,腦力勞動效率下降,工作和學習不能夠堅持。這種腦部疲勞症狀與患者的不愉快情緒和心情密切相關,一般由長期的心情緊張、情緒煩躁和壓抑等所引起。

2019-03-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症狀比較多樣,有些是出現情緒症狀。表現為容易煩躁,容易激惹和生氣,自覺難以承受壓力,易於傷感、流淚,遇到事情愛發脾氣,易衝動,自制力明顯減退。也有睡眠障礙。這也是神經衰弱最常見的症狀,表現為入睡困難,難以熟睡,早醒,醒後不解乏,常因為夢多而感到苦惱。第五類,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情況。表現為頻繁的心慌、氣短、多汗、心悸,因為過分關注這些不適而疑神疑鬼。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