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會不會傳染人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患上了紅眼病,現在眼睛很痛還經常流淚,而且我還擔心會傳染給別人,紅眼病會不會傳染給人啊?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接觸到紅眼病患者感染的部位,例如手,清潔用品等,是會容易被傳染的。紅眼病的傳播途徑是間接或者直接傳播的,所以不要跟患者握手後直接接觸自己的眼睛,不要用患者用過的臉盆毛巾等,只要注意預防是不會被傳染的,如果覺得眼不舒服可以在眼部滴0.25%氯黴素或其他消炎眼藥水,每2小時一次臨睡前塗用消炎眼膏。

2019-04-11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紅眼病會導致細菌和病毒不斷感染,會傳染給別人的。紅眼病即急性結膜炎,多表現為眼分泌物,結膜充血和乳頭增生,若病毒感染可有流淚,結膜水腫,異物感,同側淋巴結腫大等表現,一般為一隻眼先發病,2-3天后另一隻眼發病,4-5天達高峰,一週後慢慢緩解。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