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變厚怎麼回事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剪腳趾甲的時候發現腳指甲變的很厚,還有點分層,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指甲變厚具體需要看患者的年齡等身體情況,指甲也是人體的一部分,會隨著人體的衰老而老化,你會發現有些年邁的老人的指甲可能隨著歲月的流逝,其腳趾甲多半是又厚又黑的,這是因為老人隨著年齡增大,構成指甲的角質層代謝減慢,導致腳趾甲變厚。

2019-06-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指甲變厚,是厚甲症的表現之一,但是確診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症狀,中醫稱它為爪厚症,臨床症狀表現為甲板明顯肥厚性增大、變硬、變脆、失去光澤,易破裂。可能你腳趾甲變厚的原因,是患有厚甲症引起的。 怎麼判斷 厚甲症導致的腳趾甲變厚一般患甲會出現有:甲板變厚、變黃呈楔形,甲前緣最厚,甲質硬脆,由於甲下堆積物可使甲遠端翹起的情況,可根據這些症狀進行區分判斷。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