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往肉里長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怕髒,就經常剪腳指甲,最近發現腳趾甲往肉裡長,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腳指甲肉往裡長可以選擇軟化趾甲,準備一個泡腳桶,倒入40°C左右,能沒過腳踝的水。然後將需要軟化趾甲的腳放入桶中浸泡5~10分鐘以上。適當進行修剪,一般我們可使用圓弧形的指甲剪進行修剪腳趾甲,剪後的腳趾甲不能太短,要保留合適的長度,以超過趾甲肉為宜,避免嵌甲。

2019-02-0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腳指甲肉往裡長可能由於身體過胖,脂肪堆積過多,腳趾上肉太多,也容易導致指甲不能照原有方向生長,從而長到肉中。如果大腳趾指甲往肉裡長產生了甲溝炎,區域性出現明顯的紅、腫、熱,並伴有劇烈疼痛,化膿後,區域性有膿性分泌物流出的,可使用醫用酒精或者碘伏在墊棉花之前進行區域性的消炎殺菌,嚴重時需就醫治療。

2019-0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