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會食物中毒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哪些食物能是不能吃的呢,如果誤吃了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黃花菜被大家所熟知,當然在平時的蔬菜中也是經常被大家所食用的,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購買曬乾後的黃花菜,因為鮮黃花極有毒,曬成幹後無毒。新鮮的黃花菜中含有大量的秋水仙鹼,這種毒素會引起嗓子乾澀、胃部灼燒、血尿等一系列中毒症狀。鮮黃花的食用要注意,先將黃花菜的開水中焯一遍,之後再用涼水泡兩小時以上,去除毒素,之後才能使用,否則小心中毒。

2019-04-25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吃哪些東西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或者哪些食物和哪些食物引起相剋,造成食物中毒,發黴的茶葉是最容易被大家所忽略的,也是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因素,因此茶葉的儲存要極為注意,一旦受潮極易發黴。茶葉發黴主要是被青黴、麴黴汙染導致的。而不小心喝了發黴的茶葉炮製的茶水,極易引起頭暈、腹瀉、腎虛等症狀,更有甚者能引起身體重要器官壞死,後顧不堪設想。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