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兩邊不一樣大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今天照鏡子發現鼻翼兩邊不一樣大,請問鼻翼兩邊不一樣大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鼻子對面部的影響是非常的,鼻翼不對稱,一大一小,看著極其不協調,可以利用鼻翼外側角移位,鼻翼基底面板梭形切除等方式得以改進.但手術前,隆鼻後鼻孔不對稱的病人一定要明確手術後的切口瘢痕位置,有些設計,術後瘢痕對面部外觀的影響程度可能較更為嚴重,因此,求術者應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2019-04-29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鼻翼兩邊不一樣大是可以透過整形來治療的,鼻翼不對稱中如果有一側偏大,則可以透過一側的鼻翼縮小術來讓兩側鼻翼變得大小一致,達到矯正的效果。鼻翼縮小術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切除過多的鼻翼組織、內腳靠攏法等。手術時必須以健側鼻翼為標準,這樣才能保證雙側的對稱性;鼻翼不對稱如果有一側偏小,可以按另一側鼻翼為標準,將過小的鼻翼進行適度的開大,以此來達到矯正的效果。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