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什麼時候上最好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剛生完孩子,沒有打算再要,想去上個節育環,什麼時候上比較好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什麼時候可以上,還是要看生孩子的時候是怎麼生的,正常情況下,順產後42天上環,如果剖腹產的話則是6個月左右。也有少部分女性在分娩後即刻放環。這時放置手術簡單易行,又可及時落實避孕措施,但需經產科醫生檢查準許後才可放置。產後42天上環的優點:一是子宮口松。二是子宮已恢復正常大小還沒有因餵奶過久而縮小。三是及時落實了避孕措施,方便了婦女,可避免暗胎的發生。

2019-06-0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可不是其他的事情,可以隨便來的,如果要上的話,月經不調時是不宜選擇上環的。宮頸過鬆及分娩時重度宮頸撕裂者也不宜上環。上環的最佳時間是月經乾淨3-7天之內,不能同房.因為同房後容易引起炎症感染或帶環懷孕的的可能,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建議上環前不要同房。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