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淋巴細胞百分比過高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寶寶去醫院做體檢,在檢查的報告上面有一個數值過高我想一下,小兒淋巴細胞百分比過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淋巴細胞的百分比,也是百分率,屬於機體免疫系統指標,常常可以反應機體的免疫情況。臨床化驗結果提示,淋巴細胞百分率偏高或者偏低,多數情況提示是異常的。數值偏低的話,可能出現了淋巴細胞的減少,這主要和腎上腺皮質激素、烷化劑和抗淋巴細胞球蛋白等治療有關係。其次,由於放射線的損傷、免疫缺陷性疾病,或者是丙種球蛋白缺乏症等,也會導致其百分比的偏低。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淋巴細胞和中性粒細胞是人體內的炎症細胞。常見的原因是人體內細菌感染引起的中性粒細胞比例高。導致的淋巴細胞百分比偏低。另外,如果人體自身的抵抗力或者是免疫力出現下降的情況,淋巴細胞比率也會出現偏低。一般情況之下,如果人體沒有出現症狀的話,淋巴細胞單純的偏低是沒有什麼臨床意義的,可以口服一些維生素來增強免疫力。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