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診斷標準引數是多少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測的血糖有6點多了,不知道是不是糖尿病,請問糖尿病診斷標準引數是多少?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如果比較嚴重的話臨床症狀是很明顯的,可以透過測血糖來確定,有糖尿病症狀(如:多尿、多食、不明原因的消瘦)加上隨機血糖≥11.1mmol/l。隨機血糖指一天中任何時候的血糖;空腹血糖≥7mmol/l。空腹血糖指禁食至少8小時後的血糖;75克糖OGTT(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

2019-05-2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需要透過測試空腹血糖來確診,因為飯後的血糖值不是很準。空腹是指8~10小時以上沒有能量的攝入,空腹血糖≥7.0mmol/L; 隨機血糖或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任何一點均有獨立診斷的價值,但沒有糖尿病症狀者(糖尿病症狀指煩渴、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需要重複一次血糖也達到才可以診斷。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