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自我療法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經常流鼻涕,打噴嚏,打噴嚏還停不下來,很難受,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過敏性鼻炎,所以我想問一下過敏性鼻炎的自我療法?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的自我療法是,提高氣血水平,一定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平時的防寒,遠離空調,拒絕冷飲,夏天要多出汗,洗澡後要擦乾腿部和腳底;定有條件可以進行熱水泡腳最好泡整個小腿,可以不加藥材,推薦用木桶泡腳。並且可以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畢竟體質變好才是真的好。

2019-05-0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的自我療法是,杜絕寒氣侵入的機會,睡覺穿衣服一定要保暖,即使夏天開空調時,也最好穿長褲,目的是保護腿部經絡夜間不受寒,不妨嘗試隔天穿睡褲,自己比較效果;因為很多人的過敏性鼻炎都是早些年受了風寒,身上積存了太多的寒氣,只要身體氣血能量上升時會將累積在身體的寒氣排出。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