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芍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都說白芍的功效很多,不管在美容還是身體健康方面都有用處,到底白芍有什麼作用跟功效呢?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首先白芍作為一種中藥,它可使氣血充沛,容顏紅潤,精神飽滿,其次它適於氣血虛寒導致的面板粗糙、萎黃、黃褐斑、色素沉著、雀斑、暗瘡等,總之白芍可以養血斂陰,平抑肝陽。多用於血虛月經不調,痛經,崩漏,頭痛,眩暈,耳鳴,煩躁易怒,以及自汗盜汗等證。

2019-04-2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其實白芍的功效有很多,第一是可養血,用於血虛或陰虛有熱的月經不調;還可養肝陰、調肝氣、平肝陽,用於肝陰不足、肝氣不舒、肝陽偏亢引起的頭痛、眩暈、脅肋疼痛;其二是可斂陰、和營、止汗,用於陰虛盜汗及營衛不和的表虛自汗;其三則是養血柔肝,散鬱祛瘀,強五臟,用於改善面部黃褐斑,面板粗糙衰老,治療內分泌紊亂引起的雀斑、黃褐斑、暗瘡。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