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肚子上的妊娠紋總癢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孩子肚子上開始有一些妊娠紋,很癢,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妊娠紋是由於肌肉生長速度過於快,已經追上了面板的延長速度,面板彈力纖維變性斷裂才會導致發生的,平時在飲食上要多吃些膠原蛋白膠原纖維豐富的食品,患處建議外擦維A酸乳膏和喜遼妥軟膏來改善面板相關症狀,另外要配合口服一些鈣片和維生素C片增強療效。平時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及富含維生素B6的牛奶及其製品。

2019-06-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妊娠紋是紅色的,如果變成白色說明基本上已經恢復,假如會覺得癢,建議去當地的醫院面板科仔細進行檢查。妊娠紋一般出現在腹部和大腿的部位,有時候在乳房周圍也會有妊娠紋。懷孕的中晚期會出現妊娠紋,產後紋路的顏色會變淺成銀白色。妊娠紋一旦產生,就不會消退,一直存在下去。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