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月能吃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三個月了,在這方面又沒有什麼經驗,在飲食上有沒有禁忌,懷孕三個月能吃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三個月時要建立妊娠期保健手冊,確定孕周、推算預產期。還要對本次妊娠是否有高危因素做一下評估。懷孕三個月時要查血壓、體重指數和胎心率。還要抽血檢查血常規、尿常規、血型、空腹血糖、肝功能和腎功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梅毒螺旋體和hiv篩查。查心電圖。另外,還要做超聲檢查,測量胎兒頸項透明膜的厚度。

2019-06-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三個月屬於懷孕12周左右,這是b超檢查nt的最佳時間段,nt就是寶寶的頸後透明層,透過檢查nt可以初步排除是否有染色體異常。正常的nt厚度在2.5毫米以下,超過2.5毫米以上屬於異常情況,要進一步檢查早期的唐氏篩查,或者是中期的唐氏篩查。另外做B超還可以同時瞭解寶寶的發育情況以及羊水量是否正常,胎盤的位置。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