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絕經期如何護理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處於圍絕經期,我想問一下女性圍絕經期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圍絕經期的護理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食用辣椒、姜蒜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儘量多吃點雌激素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豆製品。常吃就可以明顯的緩解圍絕經期綜合徵所引發的不適。晚上睡覺可以多鋪條床單,以便在睡覺突然出汗時能夠將最上層的床單拿掉,讓自己舒服一些。居住的環境也要多加註意,要保持房間的乾淨整潔,這會使人心情舒暢。室內要經常的開窗通風,儘量要涼快一些。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圍絕經期的護理在衣服的選擇上也有講究,尤其是內衣的選擇,最好是純棉等透氣良好的面料,以免在潮熱出汗的時候衣服會捂在身上,讓自己更加的難受。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生冷辛辣東西刺激的時候,而且平時的話,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黃體酮或者中藥來進行調理,會更好一些的,這段期間的話有可能是處在更年期,情緒波動會比較大,自己還是要注意多出去走一走,多看看書,聽聽音樂,轉移下注意力之類的。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