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寶寶貧血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前一段體檢,醫生說孩子有點貧血,四歲寶寶貧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四歲的寶寶會出現貧血的症狀,其主要原因可能是由於身體內部卻鐵,導致的缺鐵性貧血,也叫營養缺乏症,可以服用鐵劑來改善,另外食療輔助會更好。那麼4歲小孩貧血怎麼辦,可以服用兒童專用的鐵劑,鐵之,緣片,補鐵補血安全無刺激,平時可以多吃含鐵高的食物有豬肝、瘦肉、木耳、紅棗、胡蘿蔔、芝麻、菠菜、山楂、芹菜、龍眼肉等,在補鐵的同時補充維生素C能促進鐵的吸收。

2019-06-18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貧血一般來說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缺鐵性貧血,另一種回事營養性鉅細胞貧血,前者是由於缺乏鐵導致的貧血,後者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或葉酸導致的貧血,一般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 您可以給孩子吃動物的血液製品,平時用鐵鍋炒菜,在必要時可以給予孩子口服硫酸亞鐵片補充體內鐵的缺乏。蔬菜中含鐵量比較高的是菠菜,可以適當的服用,並可以加用複方阿膠漿以補充體力的恢復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