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鏡後多久能吃東西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九點做的腸鏡,診斷為結腸炎,腸鏡後多久能吃東西?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結腸鏡檢查後首先應明確是否採用息肉摘除等手術,如結腸鏡檢查後一般不做完,建議排氣以防止腹脹,可在6小時內吃流質食物,第二天可吃普通食物。如果在結腸鏡下進行腸息肉切除,止血藥物雲南白巖可在6小時內口服,防止區域性出血。在此期間,可口服消炎藥、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甲硝唑片3天。

2019-09-0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結腸鏡檢查後未發現腹痛、腹脹等嚴重併發症,排氣、排便正常。患者可在半小時後進食無渣飲食,如無明顯症狀,可在6小時後正常進食。如患者結腸鏡檢查後腹痛、腹脹,疼痛逐漸加重,可選擇暫停飲食,到當地醫院檢查,進行熱敷,必要時可進行痙攣性治療。待胃腸功能恢復後,可選擇經期給予對症治療,如病情穩定,可逐漸恢復正常飲食。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