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在做孕檢的時候發現孩子唇顎裂,唇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目前已知唇裂是口腔頜面部常見的先天性畸形,現在發生率約為1:1000。正常的胎兒,在第五週以後開始由一些胚胎突起逐漸互相融合形成面部,如未能正常發育便可發生畸形,其中包括唇裂。在妊娠前三個月內,當母體的生理狀態受到侵襲或幹擾時,就可能影響胚胎頜面部的生長髮育。如營養缺乏、感染、藥物因素、物理損傷和菸酒等。

2019-03-2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認為引起發育和融合障礙的確切原因和發病機理,目前尚不清楚其發病原因。研究表明,可能分為遺傳因素及環境因素兩個方面,並與營養、遺傳、感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唇裂的患者可發現在其直糸親屬或旁糸親屬中也有類似的畸形發生,因而認為唇裂畸形與遺傳有一定的關糸。遺傳學研究還認為唇裂屬於多基因遺傳性疾病。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