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能治癒嗎?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老人有肝硬化,老人一心想治療,肝硬化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由肝纖維化和假性假體形成的,各種原因引起的一系列臨床併發症,對於早期的肝硬化的病人是能夠逆轉的,所以說也能夠達到臨床治癒的目的。肝硬化最常見的是慢性病毒性肝炎所導致的,需要系統的抗病毒治療,同時要監測肝功指標的變化。另外也要遠離菸酒的環境,不能勞累,保持心情舒暢,因為長時間的精神壓力大,也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長期發展會變成肝硬化,通常發生在早期肝硬化,經過針對病因治療,同時配以抗肝纖維化的藥物治療,往往肝硬化是可以部分逆轉,甚至是消失的。但如果進展到中晚期肝硬化,也就是代償期肝硬化的時候,目前來講,還沒有特效的藥物,能夠徹底的治癒。這時候一般來講,都是針對病因和併發症進行相應的治療,同時應用保肝的藥物保護肝臟,維持病情,儘量的不讓肝硬化的程度進一步的進展。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