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長時間肚子變大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有好幾周了,可是我的肚子一直沒見變大,不知道懷孕多長時間肚子變大?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女人懷孕後,在正常情況下腹部變得更加明顯,都是在懷孕四個月以後。懷孕前三個月,子宮增大不明顯,通常還沒有超過盆腔外,所以就不會引起肚子有明顯的變化。而且在懷孕前三個月,由於有明顯的孕吐反應,所以這時期腹部脂肪堆積也少,因此肚子變化不大。而在懷孕四個月以後,子宮增大明顯已經超過盆腔,所以就會看到肚子明顯的突出變大。

2019-07-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孕婦,在懷孕初期並不是很明顯,隨著懷孕天數的增長,大約懷孕有3-4個月左右的時候,腹部開始有逐漸增大的表現。但是由於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腹部突出的表現的時間也不完全一樣,有的孕婦在懷孕早期,肚子增大得並不十分明顯,甚至懷孕到5-6個月左右的時候,才有明顯的肚子增大的表現。孕婦肚子的大小不會對孕婦的健康以及胎兒造成明顯的影響,建議孕婦做好定期的孕期檢查,只有明確胎兒生長髮育良好,是不需要進行任何治療的。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