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兒童患的根尖周炎是哪一類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帶孩子去檢查,發現得了根尖周炎,一般兒童患的根尖周炎是哪一類?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兒童患的根尖周炎是感染型的或者創傷型的。感染型的根尖周炎,如兒童齲齒,即蛀牙或壞牙後,受細菌感染,引起牙周炎,然後導致根管、根尖炎症。牙髓感染引起的各種原因也會導致牙髓壞死和變性,導致炎症;創傷型的根尖周炎,牙齒受外力損傷,如兒童在學習走路過程中跌倒,牙齒受損,引起神經炎症,從而引起根尖周炎症。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兒童患的根尖周炎是感染型的。包括長期服用奶粉,不及時清潔口腔,過甜的奶粉易引起兒童蛀牙,感染後逐漸發展為根尖周炎症,或者經常攝入過多的糖果、巧克力、冰淇淋,出現蛀牙,導致根尖周圍發炎;另外,吃飯很慢,或含食物在口中不咀嚼,容易產生酸性物質,然後與口腔中的細菌結合,導致蛀牙,最終導致根尖周發炎。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