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應該住院治療糖尿病?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在家吃藥降血糖呢,但是控制的不是太好,那麼我是不是需要住院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患者在以下情況是需要住院治療的:1、感染控制不理想,持續數日發燒。2、嘔吐、腹瀉不止,連續數日。3、病人“三多一少”症狀加重,並出現消化道反應(噁心、嘔吐、腹痛等)、嚴重脫水等症狀(嘴唇、舌頭乾燥龜裂)、意識不清、撥出氣體帶有蘋果味,尿酮體檢查呈陽性。4.在家調整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用量,血糖仍然居高不下,空腹或餐前血糖水平超過13.9毫摩爾/升。5.對發病期間的自我管理知識一無所知,希望得到醫生幫助者。

2018-12-26

並非所有人都要住院治療,以下情況需要住院治療:1.第一次診斷為糖尿病的患者和第一次接受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患者;2、發生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情況惡化;3、血糖忽高忽低、波動較大時。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