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如何確診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孩子突然會倒下去的,過了那段時間又正常了,懷疑孩子是癲癇,兒童癲癇如何確診?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當兒童懷疑有癲癇症狀時,父母需要帶著孩子到當地醫院做腦電圖檢查,確定癲癇型別,對癲癇的診斷有重要意義,對後期的治療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實驗室測試也可用於確認診斷,診斷可根據血液生化檢測,一般包括血鈣、血糖、膽紅素、血乳酸、血氣分析、肝功能等,確診後應要早起的治療,對病情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的診斷主要基於癲癇病史。需要進行詳細檢查得出相應的結果,這可以透過腦電圖證實癲癇放電的證據。癲癇發作過程,癲癇是由大腦中具有高度興奮性的神經元的突然和過度重複放電引起的,導致突然和暫時的大腦功能障礙。在癲癇的治療中,應從病因入手,找出放電病灶,對症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