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受刺激了會怎麼樣?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脾氣很大的,都不能惹她生氣,因為她又有高血壓,請問高血壓患者受刺激了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要注意情緒不要過於激動。情緒激動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使血壓急劇升高,心率明顯增快,心肌對供血、供氧的需求增加,易導致心肌缺血、心肌梗塞或出血性腦中風的發生。因此,高血壓患者要心胸寬廣,遇到生氣的事,可以做做深呼吸。

2018-12-2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受刺激了會有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導致高血壓病發生的原因有遺傳的因素,但後天的精神壓力大、不良的飲食習慣、性格方面的原因、缺少運動和鍛鍊、營養不良等,各種原因綜合作用的結果就會造成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含量增高,從而使血壓增高呈持續的狀態。而精神刺激卻恰恰會導致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含量有所增加,從而使高血壓病的病情加重。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