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患者如何飲食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禮拜剛剛做完直腸癌手術,手術很成功,現在正在恢復期間,想知道一下直腸癌患者如何飲食?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應該多吃一些煮,燉,蒸等好消化的食物,少吃油煎食物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及其他一些有助於抗癌的食物,如蘆筍,海帶,海藻,洋蔥,大蒜,蘑菇等適當運用中醫飲食療法,化療期間,病人免疫功能下降,白細胞減少,食慾不振,可用黃芪燉肉,喝湯吃肉,有助於升高白細胞多吃山楂,蘿蔔等健脾開胃食品也可服用中藥清除體內殘餘的癌細胞延長患者的生命。

2019-05-1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含纖維的食物,,如紅薯、韭菜、白菜等,以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出。直腸癌患者在手術後,應該儘可能避免粗纖維類的蔬菜和水果,有著嚴重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對腸道長時間刺激,增加了其負荷,對疾病的康復造成了困擾。均衡的營養是必要的。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