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聽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得幻聽3年了。還在服藥,現在基本一切正常。我在網上查了下,上面說這種聲音一輩子都消失不了,幻聽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幻聽可以治癒,但不容易治癒。它需要在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用藥物進行行為、心理和家庭護理也非常重要。幻聽是一種扭曲或奇怪的聽覺,沒有相應的外部聽覺刺激作用於聽覺器官。心理因素,如過度的精神壓力,是幻聽的原因。某些身體疾病,如聽覺通路障礙或精神病、藥物過敏等。精神分裂症有許多幻聽。建議採用中藥結合心理治療,效果理想。

2019-05-21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幻聽是一種扭曲或奇特的聽覺,對聽覺器官沒有相應的外部聽覺刺激。病人有時聽到有人呼救,但這種聲音並不存在於真實的外部聲場中。提示少數幻聽患者可透過藥物和系統治療治癒。然而,由於這種精神病症狀的生物學基礎和社會心理因素的影響,不僅需要使用藥物,還需要綜合治療。因此,雖然一些患者可以逐漸減少幻聽的數量,但它們不能完全消除。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