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頭暈的原因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心情煩悶,壓力很大就想著抽菸來緩解緩解,但是我一抽菸就頭暈,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感冒抽菸易頭暈。人在感冒身體虛弱的時候,如果還要吸菸或者跟吸菸的人再一起容易引起頭暈、心悸的現象,本身感冒呼吸不順暢,吸進一氧化碳致使人體缺氧導致頭暈。吸菸導致血栓。引發各種心臟病。吸入香菸中的一氧化碳會降低血液吸收氧氣的能力。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心臟的承受能力減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狀動脈梗塞,心臟區域性缺血或心膠痛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許多心臟疾病開始發生。

2019-06-03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第一次抽菸。不少人在之前是沒有吸菸的習慣的,那麼,當第一次接觸香菸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出現吸菸導致身體不適的情況,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煙醉的情況,這就是短暫的大腦缺氧,並且會出現頭暈、噁心、全身無力的情況,這種人不抽菸。缺氧。香菸中含有一定量的一氧化碳,而人體中的血紅蛋白就會優先的去吸收一氧化碳,這樣就會導致在呼吸的時候沒有足夠的氧氣,從而會造成短時間內的缺氧,因此,會存在頭暈的情況。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