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寶寶拉稀水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一天拉了好幾次,還一直哭,有的時候拉的是水,一個月寶寶拉稀水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腹瀉不嚴重的話,是不用去醫院的,可以口服藥物治療,但是因為拉肚子本身容易使體內的有益菌流失,這樣有害菌就會大量繁殖,導致菌體失去平衡,這樣就容易出現惡性迴圈,反覆拉肚子,就已為了避免孩子反覆拉肚子應該給孩子補充天然的益生菌,像益彤益生菌等,菌體處於平衡狀態的話就不會拉肚子了。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腹瀉太嚴重的話,會出現脫水的症狀,要及時補充水分,水分的流失兇猛而快速,如果寶寶長期處於脫水狀態,則會阻礙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情況將會變得非常不利,寶寶也很難恢復過來,若寶寶的食物是母乳,則繼續用母乳餵養,而考慮到母乳後半部分有較多的脂肪,餵食的前奶多於後奶,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質而非脂肪。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