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敗血症嚴重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現在剛出生沒幾天,就檢查出了有嬰兒敗血癥的情況,這種情況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敗血癥是一種血液病,嬰兒敗血癥還是比較的嚴重的。新生兒敗血癥是指新生兒期致病菌經各種途徑侵入新生兒血迴圈,並在體內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造成全身性的感染。此病往往缺乏典型的臨床表現,但進展快,病情險惡,要引起重視。新生兒敗血癥早期表現為允吸無力或拒乳、哭聲低、反應低、面色蒼白或灰暗、發熱、體重不增等非特異性症狀;另外,還會出現驚厥、昏迷、彌散性血管內凝血(DIC)、中毒性腸麻痺、感染性休克等表現。

2019-04-0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嬰兒敗血癥是比較嚴重的,而且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病症。敗血癥是指細菌進入血液迴圈並在其中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全身性嚴重感染。臨床表現為發熱、嚴重毒血癥、皮疹、瘀點、肝脾腫大、白細胞數增高等。分革蘭氏陽性球菌敗血癥,革蘭氏陰性桿菌敗血癥和膿毒敗血癥。以抗生素治療為主,輔以其他治療方法。預防措施為避免面板粘膜受損,防止細菌感染。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