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可以吃羊肉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天氣突然轉涼,就感冒了,家裡面今天做了羊肉湯,感冒了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感冒大多屬於熱症,這時候不適合吃羊肉這種熱量比較大的食物。患者感冒以後,身體一般比較虛弱,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會下降。同時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吸收功能、蠕動功能也會降低,再吃羊肉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感冒的康復。羊肉比較油膩,不利於胃腸道所吸收消化,感冒期間最好不要食用。

2019-03-3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了之後不可以吃羊肉,因為羊肉屬於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這種高蛋白質的食物的攝入容易導致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增加,人體的產熱增加,並不利感冒發燒的消退,而且也容易導致上火,出現一些上火的症狀。感冒本身就容易上火,所以感冒的患者在飲食上面還是要清淡,適當的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身體的維生素和植物纖維。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