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背心疼,今天去醫院檢查說我得了膽囊息肉,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囊息肉可分為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所以治療方法也不一樣,良性的膽囊息肉包括膽固醇性息肉、炎性息肉、腺肌症等一般無需手術治療,需要定期隨訪觀察。膽囊息肉引起的症狀明顯,比如進食後上腹脹滿、右上腹隱痛等,讓人難以忍受,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與生活,應該考慮手術切除。

2019-04-15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息肉也叫做膽息肉,是指在膽囊壁向腔裡呈現像息肉那樣長的又不是結石的所有東西,在咱們國家,近些年B超技術越來越普及,所以檢查膽囊息肉也就越來越方便,膽囊息肉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如果檢查出直徑在15毫米以上的膽囊息肉就非常有可能是惡性的腫瘤,就更要注意,所以膽囊息肉也開始越來越收到大家的重視,建議大家一旦覺得自己不舒服,就要儘早去醫院檢查,早日治療。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