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繫結石偏方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排尿的時候感覺尿痛,而且排尿有點困難,我懷疑自己泌尿繫結石了,這個病有什麼偏方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出現泌尿繫結石之後,可以透過芒硝來治療泌尿系統結石。方劑:化石湯方組成四川大葉金錢草、胡桃肉各50克,生地、冬葵子、滑石(包煎)、炒車前子(包煎)、川牛膝各25克,瞿麥、淨芒硝(另包,分3次服)各20克、石葦15克、生甘草10克。制用法:每天l劑,水煎分3次服,方劑:化石散方組成芒硝、海金砂各100克、琥珀30克、硼砂20克。

2019-04-2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用於治療泌尿繫結石的偏方比較多,可以選擇硝石散來治療。硝石散方劑:火硝6克,滑石18克。制用法:在鐵勺上置紙張上,把火硝倒在紙上,不讓其接觸鐵器,放在文火上炒黃。炒黃的火硝與滑石置入藥煲中,加水一大碗,煎服10分鐘,倒出藥汁服用,每天l劑,每天服2次,連續服用至尿石排出為止。功效:治結石,有神效。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