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用浴霸洗澡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了,到底還能不能開著浴霸洗澡呢?是否會對胎兒有影響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浴霸的工作的時候,事實上只有微量的電輻射和光輻射,這些輻射對於人體的健康是不會造成任何的傷害的,浴霸所產生的輻射頻率通常只相當於手機的六十之一,所以對孕媽媽們來說,也同樣是不會有傷害的。媽媽在洗澡的時候使用浴霸,還能有效防止洗澡的時候著涼。

2019-05-1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冬天很冷,洗澡的時候是最舒服的,所以不少的人都會原因洗的久一些,但是對於孕媽媽們來說,洗澡的時間不宜太久,最好是不要超過三十分鐘,洗的時間太久的話,很容易會造成胎兒出現缺氧的情況。洗澡水溫都不能過高,最好是差不多接近體溫的問題就可以了,如果洗的太熱,或者是洗的太涼了,都是會孕婦自身以及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尤其是孕早期的準媽媽們,洗澡的溫度切記不能太過的高,否則是會影響到胎兒的神經系統的發育的。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