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臉部過敏了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知道孕婦不能隨便亂用藥,但是臉部過敏了應該怎麼處理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臉部過敏首先考慮一下是不是護膚的問題,考慮是否為皮炎,或者是因為某種過敏原的刺激導致身體的免疫系統發生紊亂而產生的皮炎。應對此類症狀要儘量避免陽光暴曬,避免風吹、外出儘量帶口罩。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菸酒蝦蟹牛羊肉等。為減少對病變部位的刺激,暫時不要使用化妝品和護膚品.,等待臉上所有症狀消失後,再考慮使用.同時日常生活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2019-05-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當孕婦出現過敏症狀是首先應遵守醫生的指導切忌不能自己亂用藥,因為在懷孕期間不管是孕婦還是胎兒都比較脆弱,亂用藥不僅會傷害大人的身體,也可能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所以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要及時就醫,預防為主。過敏性疾病高發季節應格外注意休息、加強鍛鍊、注意個人衛生,不到人口密集的場所。出門時可以戴口罩眼鏡,不到野外去郊遊,外出回來後要洗頭,外衣不要放在臥室內。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