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能自愈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腳上長了一個硬繭,平時不是很痛,但走路的時候有點痛,懷疑是長了雞眼。雞眼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患者長出雞眼,而既然是比較難以自愈的,發現長雞眼還需要及時治療才是關鍵,如果雞眼長時間得不到治療,會因為腳底的摩擦或擠壓而導致角質層加厚,會加重患者的疼痛並且對走路產生影響。對於雞眼的治療方法,可以透過使用雞眼膏來進行治療,或者是到醫院透過電腦和鐳射等方法治療。

2019-07-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眼可以自己好的,這不算什麼太嚴重的疾病。其實雞眼形成,跟平時的生活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就是因為平時穿的鞋子太磨腳,所以走路的時候會導致面板產生壓迫,從而引起角質增厚。那麼如果從鞋子上做一些調整和改善的話,雞眼可以自然好。但對於嚴重的雞眼,需要做手術。

2019-07-1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腳被扎長時間形成了雞眼,如果雞眼不治療的話是不能自愈的,既然不是很嚴重的疾病,是面板代謝下來的老舊角質層組織堆積所引起的。可以到藥店買雞眼膏來治療,很快就好了,患者還可以到醫院透過鐳射或冷凍術來治療,平時要注意長雞眼的部位不要來回摩擦,否則會加重經驗的症狀,甚至影響走路。

2019-07-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患者長雞眼都可以自己好,因為他們改善一些生活習慣和穿著習慣,那麼雞眼自己就逐漸的康復。不過有的雞眼比較嚴重,或者是有潰爛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做治療了,首先可以用雞眼膏,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再考慮做手術治療。平時穿的鞋子和襪子一定要寬鬆,不要磨腳。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