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臨床表現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煙抽得比較多,感覺肺很不舒服,醫生說我是間質性肺炎,間質性肺炎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初期在運動後,也會出現其他症狀,緊隨其後的是咳嗽,主要用於持續性乾咳,少數會出現咯血癥狀,喘鳴,胸部疼痛,全身症狀有發熱、盜汗、乏力、口乾、眼、食慾不振等症狀,查體可聞及爆裂音或Velcro囉音,嚴重者可有杵狀。有些病人可能有皮疹、關節腫脹和畸形等症狀,提示存在結締組織疾病。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主要症狀是咳嗽。有些是乾燥性咳嗽,有些可能有少量的痰,有些可能有喘息的情況,會出現呼吸困難或不能平躺。間質性肺炎可輕可重,輕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乾咳,沒有其他症狀。較重的間質性肺炎,有的會出現高熱、呼吸困難,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去正規醫院。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