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的檢查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月經前後總是會尿急、尿痛,沒去檢查,現在覺得好像有點嚴重了,準備去檢查,尿路感染的檢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尿路感染檢查有體格檢查和實驗室檢查。體格檢查是檢查生殖系統有沒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查主要是尿液培養檢查,需要從實驗室溫室細菌培養的中段取尿,檢查時間通常需要兩到三天左右。尿路感染檢查最準確的是尿液培養檢查,能清楚地識別尿液中是否有致病菌,並能進行藥物敏感性試驗,以確定被感染的細菌對哪種藥物更敏感。

2019-10-0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路感染檢查,首先是確定是否有尿路感染,尿液常規檢查可以在門診進行非常方便,檢檢視看白細胞的數量多不多。細菌檢查也可以進行,細菌學檢查是中段尿液培養。其他檢查包括泌尿系統檢查、超聲波或成像,以檢視泌尿系統是否存在異常和阻礙。還有就是檢查定位,因為尿路感染分為上、下尿路感染。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