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皮一直跳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一天都在左眼皮跳,跳的特別難受,請問左眼皮一直跳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皮跳可能是用眼過度引起眼睛勞累。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壓力大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眼睛疲勞都會導致眼皮跳動。讓眼睛放鬆,休息好可以緩解這種情況,眼睛疲勞會導致視覺神經壓力大,引起眼皮抽動。營養不足也是眼皮跳的原因。挑食、偏食的人會缺乏一些營養元素,比如鎂,這樣會導致眼瞼痙攣。也有眼睛過敏的人有眼皮跳的情況,過敏之後會將組織胺釋放到眼瞼組織中,有證據表明組胺會引起眼瞼抽動,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組胺滴眼液或藥片來治療。

2019-03-2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皮跳可能是由於睡眠不足導致的,當眼皮剛剛跳動時,不要馬上去治療,而是要多注意休息,放鬆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加強區域性熱敷,注意觀察一下,眼皮跳是逐漸減少還是增加,有沒有向下擴大的趨勢和從眼周圍向口角的線狀牽拉感.另外,照照鏡子,瞧一瞧,摸一摸有沒有明顯的萎縮處(凹陷處).如果一週後眼皮仍然跳,就應該到專業醫療機構進行診治。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