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體混濁有哪些典型症狀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這半個月來,看東西總是有陰影,去看眼科醫生說是玻璃體混濁,玻璃體混濁有哪些典型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玻璃體渾濁,玻璃體是填充在咱們眼球內部的果凍樣的膠樣的一些液體,它的主要作用是維持眼球的形態,維持正常的眼壓,並且作為屈光介質讓透明的光線進入眼睛內部,聚焦的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像。玻璃體隨著咱們年齡的增長是有可能逐漸出現老化的,然後就會形成玻璃體渾濁,這時我們看東西視野當中就會有像飛蟲一樣的黑影以及現狀的黑影飄動,這種情況被稱作玻璃體渾濁。

2019-04-15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玻璃體混濁的典型症狀有:玻璃體混濁一般並不影響視力,也不會造成嚴重的危害,不會引起眼睛疼,疼痛異物感的不舒服,只是單純的看東西有陰影跳動,這種情況通常並不需要特殊的處理,但是如果感覺玻璃體混濁比較重,影響生活咱們可以口服卵磷脂絡合碘來減輕玻璃體渾濁,一般來說口服一到兩個月左右可以使玻璃體混濁收縮變小,減少對我們生活的影響。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