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前喝牛奶有哪些好處與壞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睡眠不是特別的好,都讓我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我想知道晚上睡前喝牛奶有哪些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眠質量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其中喝牛奶能幫助調理身體的狀況,牛奶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鈣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人體很有益處尤其晚上喝牛奶更有利於補鈣和睡眠。因為牛奶裡含有色氨酸和微量的嗎啡類物質都利於睡眠。晚上牛奶裡的鈣會緩慢的被血液所吸收,使得整個晚上的血鈣都得到了補充。建議您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2019-05-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很好的幫助我們改體質,對健康也是有很多的好處的,喝牛奶還能夠幫助睡眠,晚上喝純奶對身體有很好好處,特別是老年人,加夜班的人。建議喝完奶後刷牙。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如果有失眠,可以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對身體好,另外可以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