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B超和腹部B超的區別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想做一個陰道B超,醫生說我的狀況適合做腹部B超,它們有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腹部超聲和陰道B超,從檢查的內容上講是一致的,但是從診斷率、檢查的方式、方法上是有很大區別的。二者都是用於婦科疾病檢查的,而腹部超聲需要受檢者在檢查前,先憋好尿把膀胱充盈起來,人為地建立透聲窗,再在小腹恥骨聯合上方進行掃查,由於受到皮下脂肪以及腸管中的氣體、檢查的盲區等因素影響,致使諸如輸卵管等部位難以顯示的很清楚.

2019-07-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腹部B超和陰超的探頭形狀是不一樣,探頭髮射頻率也不一樣,因此兩個探頭檢查部位是截然不同的。腹部超聲主要觀察內臟,包括肝臟,膽囊,胰腺,脾臟,雙腎,以及子宮附件。腹部彩超觀察子宮附件必須憋尿,才能進行檢查。而陰超是直接放入陰道進行檢查完,不需要憋尿,相比腹部彩超方便快捷,對於宮腔內的病變及早早孕的診斷,有著明顯優勢,診斷率非常高。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