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食療方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貧血很多年了,月經不調,經量很少,而且顏色不正,眼底發白,冒金星,原地不動,閉眼待一會兒就好了。想了解一下貧血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首先要確定因為什麼貧血,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除此之外,像黑豆、髮菜、胡蘿蔔、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食物也是非常不錯的。

2019-01-1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結合貧血的原因補充缺乏物質和調整飲食結構。貧血有很多原因,有些原因不可以食療。造血原料缺乏導致的貧血,是缺鐵,可以多吃豬肝豬血紅棗雞蛋黃等含鐵豐富的食物,如果是缺葉酸和維生素B12,可以多吃蔬菜瘦肉尤其是綠葉蔬菜,烹飪時間不要過長。要判斷貧血原因進行食療方法。

2019-0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